計畫重點

本核心提供下列服務:

 

1.原核胚顯微注射(Pronuclei Microinjection)

本實驗室以C57BL/6J純種品系小鼠提供原核胚顯微注射,藉由原核胚顯微注射,提供至少三隻攜帶轉殖DNA片段的轉殖鼠供研究人員使用。研究人員若有多於三隻轉殖鼠的要求,當視為新案件重新計費。若因轉殖基因造成胚胎死亡或無法產出約定數目之轉殖鼠,將再重做一次之後,若仍無法達成則退還此轉殖基因,酌收一次原核胚顯微注射與胚胎移殖的費用。轉殖小鼠在出生後一星期後,剪尾供委託人做基因鑑定(genotyping)分析,委託人必須於收到檢體一個星期內回覆本實驗室,如有延遲當收取額外代養費。若需其他品系為供胚鼠,則需PI自行提供動物。

 

2.胚胎冷凍(Embryo Cryopreservation)

每一個委託之小鼠品系或基因轉殖鼠,需先經本中心健康監測,無感染Mycoplasma Spp. LCM virus等垂直感染的病原為限。需至少提供2-4個月齡之公鼠2-4隻及3-5週齡之母鼠15-20隻,本實驗室以200個胚胎以上的儲存量分存兩桶,確保成功保種。若受品系及基因型影響,無法得到足量之胚胎,本實驗室得要求增加公母鼠數量,直至足量胚胎冷凍保存為止。第二年以後每年收取液態氮材料費2000元。以上委託因品系不同而困難度有異,若無法達成目標,委託人不得有異議。

 

3.精子冷凍(Sperm Cryopreservation)

每一個委託之小鼠品系或基因轉殖鼠,需先經本中心健康監測,無感染Mycoplasma Spp. LCM virus等垂直感染的病原為限。需至少提供2-8個月齡之公鼠2-4隻,本實驗室以10隻冷凍麥管分存兩桶,確保成功保種。若受品系及基因型影響,無法得到足量之精子,本實驗室得要求增加公鼠數量,直至足量精子冷凍保存為止。第二年以後每年收取液態氮材料費2000元。以上委託因品系不同而困難度有異,若無法達成目標,委託人不得有異議。

 

4. 解凍復育(Thawing):

胚胎解凍復育,至少交付二隻小鼠。若為其他來源之凍胚,本核心不保證解凍結果。代母以2隻為限。增加代母另行計費。以上委託因品系不同而困難度有異,若無法達成目標,委託人不得有異議。

 

5.小鼠淨化復育(Pathogen Free Rederivation)

小鼠淨化復育由研究人員提供至少提供2-4個月齡之公鼠2-4隻及3-5週齡之母鼠8-10隻,進行胚胎移殖(embryo transfer)復育,至少交付二隻小鼠。代母以2隻為限。增加代母另行計費。以上委託因品系不同而困難度有異,若無法達成目標,委託人不得有異議。

 

6.代理孕母胚胎移殖(Embryo transfer):

代理孕母以3隻為限。每增加一隻代理孕母加收3000元。

 

7. 使用SUPEROVA 進行超排卵(Superovulation with SUPEROVA®):

因特殊品系或是實驗特殊需求,需使用SUPEROVA®進行超排卵。因藥劑成本昂貴,每打一隻母鼠需加收250元。10隻母鼠為單位,單次未滿10隻仍以10 隻計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