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目前抽出cfDNA溶於 Elution Buffer或Nuclease-free water,體積多少?

抽出的cfDNA溶於Elution Buffer,體積大約60 ul。

cf DNA進行digital PCR需要多少總量?

10-30 ng

萃取cfDNA通常需要多少plasma進行digital PCR的檢測?

一個基因進行digital PCR至少需要1ml的plasma

原始檔案備份保存的期限及使用方式?

原始檔案保存期限同檢體保存期限為5年。

執行報告的內容? 包含QC report

報告包含送檢樣品基本資料, 核酸的品質數據, 變異點分析結果及其他相關說明

NGS服務所需時間?

正常收件狀態下, 7個工作天

NGS送樣所需樣品需求? 包含最低濃度要求、體積及QC方式

目前NGS癌症基因套組檢測可接受檢體種類為開刀組織/冷凍組織、石蠟切片、核酸及全血,依據不同的檢驗流程而有所不同,皆使用Nanodrop作為定量標準。 聚焦癌症基因檢測需要DNA與RNA各100 ng, 濃度需>10ng/ul BRCA基因套組檢測則需1.5 ug , 濃度需>10ng/ul

對於檢驗的結果有疑問,是否可以要求重複實驗進行

對於實驗結果有疑問的案件,委託者可以與實驗室進行討論,檢視原始結果,如有必要進行重複實驗,則無需額外收費

請問送檢的樣本有無特殊限制?

DNA在量的方面,每個檢測至少10ng,質的部分目前建議OD260/280在1.6-2.0間較佳

請問多久可以收到報告

自實驗室收到檢體起算,5-7工作天可以取得簽核的檢驗報告

辦理實驗室認證有什麼好處??

經過實驗室認證程序,更能彰顯檢驗結果的公信力及可靠度,以確保檢驗的品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