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公告
2022/08/31
2022 【Kiss Science-科學開門,青春不悶】9/6 活動開跑

CGPM

 

精準醫學揭奧秘!

 

什麼?「對症下藥」這句話講得並不完全正確?

 

先講個題外話,我們說話時,一樣內容,但對不同人、不同場合,我們講出來的話會一樣嗎?總不會跟朋友垃圾話那一套,也完整版重現對老闆講吧?這也太刺激……

 

既然連說話都要因人事時而異,醫學上的病症治療,當然也不僅僅「對同病症,施同藥物」這麼簡單,不同病人基於個體及基因的差異,必須應用不同的治療方式、藥物或療程,以達到最適合個人的治療效果。

 

但這樣就夠了嗎?當然還不夠。為了達成精準醫學的長程目標,我們還要再對各種疾病,在形成機制上有更清楚的瞭解,才能提出更完善的治療策略。

 

精準醫學研究中心運用各種體學方法,藉由深入了解多種感染症、逆境醫學及癌症等醫學上未滿足的疾病需求,針對這些病症,提出更精準的治療方式,以應付個人基因、個體及種族等差異所導致的不同疾病成因。

 

由此可見,精準醫學研究在醫學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領域。此次展覽我們將透過感染症、逆境醫學和癌症等主題,由中心人員進行實驗室安全解說及專業導覽,帶領學員認識精準醫學進行的方法與場所,並讓學員實際體驗樣品上機的操作流程!

 

報名日期:111/9/6(二)~ 111/10/19(三)

線上報名https://kissscience2022.merxsmart.com/motion.asp?newsid=11735&menuid=14233&lgid=1&siteid=100611

 

活動地點臺大基因體暨精準醫學研究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7樓)

活動日期:111/10/23(日)

活動場次第 1 場:10:00 ~ 12:15

      第 2 場:13:30 ~ 15:45

活動對象:國中 / 12 歲以上